綠生菌的使用說明書


綠生1號益菌群  綠生6號光合成菌
 功效:
1.   改良土壤:改善土壤酸化、鹽鹼化,加快有機質的分解,回復地力。
2.   防除病害:抑制土壤內有害微生物的生長,減少病蟲害發生,防止落果、爛根。
3.   增加肥份:促進植株生長開花,提高結果率,碩大果實,催色催甜,提升風味。
4.   去除殘毒:分解土壤中的有毒硫化氫、氨基物質,減少作物根系腐敗。
5.   提高產量:光合作用製造葡萄糖,分泌生長促進物質,增加作物收成量。

成份:

綠生1號以乳酸菌、酵母、光合成細菌為主體,及其他系狀菌、放線菌…等數十種,綠生6號以光合成菌為主,所有菌種均取自於台灣埔里
酵母菌群
將葡萄糖等醣類轉換為丙酮酸等有機酸,使醣類能轉換為能量。
乳酸菌群
生成荷爾蒙物質、維他命類及核酸等生理活性物質。
放線菌群
分泌廣效性的抑菌酵素。
光合成菌群
能利用太陽的能量吸收分解二氧化碳、硫化物、尿素等有機或無機的物質,合成產生胺基酸、有機酸、醣類….等。製造葡萄糖,消除硫化氫、氨氣,並具催甜催色之功效。








適用對象:
1.葉菜類、果樹類、豆瓜類、根莖類、穀物,及花卉、草皮等,各生長時期皆可使用
2.加速廚餘堆肥熟成、污水處理、水產養殖、家庭抑菌除臭防霉、去油污保光亮等。

使用方法:
1.綠生1號及6號必需等量搭配使用,兩種原液以水稀釋500~1000倍噴灑。
2.噴灑於葉面及澆灌根部土壤,如:發芽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結果期。
注意:水稻開花期請勿散佈。
3.播種時種子以稀釋5千倍的1號及6號原液,浸泡20分鐘後取出播種陰乾後播種也可。
4.一分地(約300坪)使用量為綠生1及6號各50公升,與綠生BOKASHI(200公斤)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注意事項:
1.本劑切勿與農藥或化學肥料混合使用。
2.兩種原液務必在水中稀釋,不可先將原液混合,依序倒入綠生1號及6號
3.稀釋後請當日使用完畢,剩下原液請鎖緊瓶蓋後放置陰涼處。
4.本劑無毒,對人畜無害,對任何作物無不良副作用,但不宜飲用。
5.本劑噴灑之最佳時機為清晨、傍晚或雨後。
6.如瓶身膨脹或有沉澱物為正常現象,請放心使用。
7.保存期限:未開封1年、開封後請於3個月內使用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