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喝多多長大的…》鳳梨甜蜜蜜 嚐鮮要快

圖:採綠生農法種植,在鳳梨生長的過程中添加益菌,
長出的鳳梨香氣濃郁,被稱為「喝多多長大的鳳梨」。


自由時報  2010/12/15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

 「好有味道的鳳梨喔!又甜又香帶點微酸。」花蓮縣瑞穗鄉加納納部落農場生產的「甜蜜蜜」鳳梨上市了,族人採自然農法及綠生農法種植,在鳳梨生長的過程中添加益菌,長出的鳳梨香氣濃郁,被稱為「喝多多長大的鳳梨」。


  今年夏天,加納納部落農場的「金鑽鳳梨」豐收,市場上賣到缺貨。

  九月份時,在農場輔導員顏嘉成協助下,族人採用以微生物改良土壤的綠生農法,實驗性地將一小塊地噴灑綠生益菌,不到一個月時間,鳳梨植株長得異常壯碩,高度超過腰部,果實明顯大了三分之一,而且葉面的銹病也減輕了,因此族人將鳳梨田全噴了綠生益菌。

  冬天出產的「甜蜜蜜鳳梨」上月進入採收期,風味竟比「金鑽鳳梨」更加令人驚喜,顏嘉成說,一般而言,冬天日照不足,鳳梨酸度較為明顯,但綠生農法的鳳梨果肉卻有如蜜般的香甜,帶一點點酸,香氣濃郁,果肉紮實,連種鳳梨多年的族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顏嘉成表示,台農十六號鳳梨品種滋味絕佳,獲命名為「甜蜜蜜」,甜蜜蜜鳳梨果重約一點三公斤,呈長圓錐形,果目突起,成熟時果皮呈鮮美黃色,果肉為黃色或淺黃色,纖維少(幾無粗纖維),肉質細緻,甜度高,糖度高達十八度,具特殊風味,是一個非常優良的品種,想吃可得把握現在。



戶名: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
帳號:瑞穗郵局 (700) 00912-95030-1835    
電話:0926-609-872      黃正宏 (農場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