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9/18 半農半X工作坊~綠生堆肥DIY開放報名


圖:自己做肥料一點兒也不難,星野老師示範製做綠生伯卡西(BOKASHI)。


圖:日微生物專家-星野忠義。
 現今台灣的土地因化肥、農藥反覆的使用而產生了土壤酸化、鹼化、土壤密實、鹽類及重金屬的累積等等許多的問題,並危及土壤中微生物的生存及平衡,使得病蟲害的影響益發嚴重。不當的施肥不僅造成土壤污染、水體優氧化、地下水及大氣污染,更使得農作物不健康。

日本EM菌研究團隊退休成員-星野忠義先生,因感慨台灣好山好水遭無情的化學污染,同時許多小農因有機栽培成本過高難以生存,因此決心採集本土有益微生物群,創立「綠生農法」,希望幫助農夫順利轉作有機農業,減少轉型期的障礙、時間與成本。
 健康的土壤才能栽培出健康的作物要種出好吃營養的農作物最需要的是好的土壤,當你的土壤是健康無汙染,農作物自然會長得漂亮健康好吃,且病蟲害的影響也會降低,運用健康活性的微生物,才能有效的將有機肥中的營養,提供給植物吸收生長。有益微生物群(EM)可在富含有機質的健康土壤中自行繁衍生長,堪稱「活的肥料」,綠生菌與伯卡西(BOKASHI)發酵有機質肥料的搭配運用,可為永續農業開啟另一扇窗。


 本次很榮幸邀請到星野老師至退輔會花蓮農場親自教授製作伯卡西(BOKASHI),歡迎有志於友善耕作,關心土壤環境的朋友們一同來學習。

關於綠生農法
我們希望農業不只是生產,而是更能關心週遭的生態,綠生農法不只是追求安全、健康的食物,更希望對土地及生態有所關照,綠生農法所關心的是維持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良好環境,因為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栽培出健康的作物。




時間:9/18(日)上午9:00至16:00


地點:退輔會花蓮農場(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大同路1號)


課程:09:00~10:30 簡介綠生農法


           10:30~11:30 農友Q&A及參觀農場


           11:30~13:00 享用農家料理


           13:00~16:00 綠生伯卡西DIY


費用:300元 (中餐,附贈綠生菌二瓶及BOKASHI試用包)


報名表:請見下頁。


聯絡人:王玉華 0916-017-828     (03)823-6301


電郵:ww3725@yahoo.com.tw


綠生農法部落格:http://greenlifefarmi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