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冬日甜蜜出品 加納納綠生鳳梨

圖:冬季出品的甜蜜蜜鳳梨充滿了蜜般的香甜。


 「好有鳳梨味哦!又甜又香帶微酸,比今年夏天的鳳梨還好吃耶!」吃下第一口甜蜜蜜的朋友說。

 朋友是一直是加納納鳳梨的支持者,從去年張德富大哥開始轉作自然農法,便捧場購買第一批的金鑽鳳梨。
  
圖:張大哥在長得碩壯的綠生鳳梨園
割草,很容易被尖銳的葉片刺傷。
 張大哥為照顧家中臥病在床的親人,平日除了照料鳳梨園外,實無法分身載鳳梨到市場四處叫賣,在加納納部落農場的協助產銷下,去年夏天張大哥開始停用農藥與化肥,改採自然農法,甚至不用電土來催花,更不用生長激素來加速果實生長,一切順應天時,讓鳳梨自然開花與成熟。但因處於轉型期第一年,不免遭受病害,今夏收成的金鑽鳳梨品質並不穩定,少數出現了果肉潰爛的問題。然而,朋友都沒敢告訴我們,默默支持著加納納部落和張大哥走向無毒農業之路。

 今年九月,張大哥採用以微生物改良土壤的綠生農法,實驗性地將一小塊地噴灑綠生益菌與BOKASHI,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結果令他十分驚喜!鳳梨植株長得異常壯碩,高度超過腰部,果實明顯長大了1/3,而且葉面的銹病也減輕了,因此,張大哥將他四分大的鳳梨田全噴了綠生益菌。


 十一月收成了,結果再度令人驚豔!冬天出產的甜蜜蜜鳳梨風味竟比夏天的更上一層樓!一般來說,冬天因為日照不足,鳳梨的酸度較為明顯,但綠生農法的甜蜜蜜果肉卻有如蜜般的香甜,帶一點點酸,香氣濃郁,果肉更加扎實,連種鳳梨多年的族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左圖:今年夏天採收時,自然農法鳳梨植株高度僅及膝。
       右圖:今年十月中旬,綠生農法的鳳梨植株已超過腰部。


 今夏的金鑽鳳梨多虧有大家的熱情支持,賣到鳳梨來不及長大,害各位排隊等很久,再此致上歉意!對張大哥來說,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賣鳳梨賣到如此受歡迎,開心的不得了!內心也充滿了感謝。因此,種出更好吃的鳳梨來回饋大家是他最大的期盼。


甜蜜蜜鳳梨小檔案:

 甜蜜蜜鳳梨,果重約1.3公斤,呈長圓錐形,果目突起,成熟時果皮呈鮮美黃色,果肉黃或淺黃色,纖維少(幾無粗纖維),肉質細緻,甜度高,糖度十八度,風味佳,具特殊風味,是一個非常優良的品種。台農16號鳳梨品種曾經宋省長品嚐,獲得讚賞,特予命名為「甜蜜蜜」鳳梨。
  
圖:這次收成的甜蜜蜜個頭碩大,今年夏天同一塊地的鳳梨已通過慈濟大學檢驗無農藥殘留。

    註:加納納鳳梨採綠生農法種植,由於不噴灑農藥、除草劑及不施用化肥,如果您發現鳳梨有任何品質上的問題,麻煩告訴我們,我們將盡力解決。

                        訂   

綠生農法鳳梨(每顆約1~1.3公斤)
宅配: 大箱 15公斤/箱 價格1300  (含運費)
    小箱   9公斤/    價格   800  (含運費)
零買: 1公斤80     (自取,限花蓮地區)
訂購人

數量

送貨地址


收貨時間


電話

帳戶後4碼



訂購滙款 
戶名: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
帳號:瑞穗郵局 (700) 00912-95030-1835    
電話:0926-609-872      黃正宏 (農場經理)
  
加納納部落格:
http://tarawada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