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南投改善農家個案分享

文:李淑玲

林爸爸生病了

 種植蔬果有多年的林爸爸,因長期的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不但他種的果菜病了,自己的身體也病了,林家女兒非常心疼,剛好她是賴老師的學生,知道老師與星野先生正在研發「綠生」的相關酵素,在賴老師與星野先生的輔導下,他們家的菜園有了新生命,蔬果長得碩大,不再怕蟲害,香脆清甜的口感,連一般沒有農藥就長不好的玉米也擺脫了惡夢,在「綠生」酵素的滋養下,果實纍纍,就是生吃也沒問題,林爸爸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看著滿園美味的蔬果露出了笑容,好東西願與大家分享,他將其豐收的蔬果在桃米坑紙教堂的販賣廣場出售,讓更多人有福享受這美食。



 過年期間家家一盆蘭花應景,增添喜氣,對花農來說年終時節是旺季,埔里又是蘭花產地,不巧的是這時即將盛開的花苞一個一個掉落,蘭花的病菌一下感染了整個埔里,花農心疼一切的心血辛苦將成泡影,蔡先生的心酸有誰知?為了種植蘭花不僅血本無歸,連老本都快賠光了,這時得知「綠生」對植物的幫助,心想就將這些蘭花死馬就當活馬來醫,試試看是否有救,在使用了「綠生」之後,增加了對病菌的抵抗力,花苞不再掉落了,蔡先生的蘭花得救,在大家沒花可賣時,他的蘭花可是一支獨秀哩!


認識綠生蔬果 瓦歷斯貝林離開政壇投入了農業的發展,他採用「綠生農法」來種植青椒及各種蔬果,吃過他種的青椒都嘖嘖稱奇,不但可以安心的生吃,在咬下的那一刻還會有汁液噴出,您能想像出那種誘人的美味嗎?

美麗寶島的願景


星野先生抱著一步一腳印的踏實作風,希望先由埔里這塊土地開始,把埔里真正變成好山、好水、好土質的美好環境,再推展出去到全台灣、全世界,讓整個大地都綠生起來,星野先生希望把這些研究技術留存在台灣,給台灣世世代代的人們,我們真不難看到在百年後美麗寶島的願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