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加納納部落參訪豐田那裡農場

圖:加納納部落合作農場的小農們好奇地看著人參菜。
加納納部落合作農場因為實行綠生農法,希望能夠多觀摩其他綠生農場並從中學習,6月初一行人來到冠輝的農場,獲得冠輝熱情的領引及介紹。

目前在冠輝的農場有二處實行綠生農法,一處是網室,一處是由樸門社區支持農業CSA所妥託耕種的田地。網室內的蔬菜已收割了,冠輝說收成的花椰菜長得巨大無比,吃起來很甜。目前網室內已放養一些雞進去幫忙翻土及下天然雞糞,正是樸門所謂的"耕耘雞"作法。



圖:現採蘆筍真是人間美味。
農場內種了許多蔬果,採取小量而多樣化的種植方式,大夥吃到在土裡現採的新鮮蘆筍,不禁叫到:"比蘆筍汁還好吃耶!"小農紛紛表示要回去種蘆筍!

在冠輝的熱情招呼下,族人在田裡邊採邊吃青椒、小蕃茄等,還採集了許多的植物要回部落裡種植,真是有吃又有抓啊!

最後來到久違了的綠生CSA菜園,想不到南瓜已經爬滿了一畦田,一旁還有長得比人還高的玉米,有甜玉米、糯玉米等,玉米中間還間植花生,花生有固氮作用,難怪玉米長得不錯!

隔璧的地瓜田種了三個品種,有黃皮、紅皮,以及吃菜葉的,不過,菜葉被蟲啃得厲害,還是等吃地瓜吧!

大夥兒有空可以去冠輝農場走走,去看看我們的菜吧!


圖:南瓜與雜草都長得很荗盛。

圖:南瓜嫩莖也可以食用。

圖:玉米與花生種在一起。

圖:地瓜要再等一二個月才可以收成。
圖:被老鼠吃了大半的地瓜。


沒有留言: